close

  來源:齊魯網作者:我來說說複製鏈接2014-07-24 23:32:07 [提要]臨沂的王先生有一輛麵包車,因為臨近車輛年審的日子,於是,他就去了車管所。可讓王先生沒有想到的是,車竟然審不了了。
  齊魯網濟南7月24日訊 臨沂的王先生有一輛麵包車,因為臨近車輛年審的日子,於是,他就去了車管所。可讓王先生沒有想到的是,車竟然審不了了。
  “我去車管所年審,那邊就說車沒法審了,車輛被強制註銷了,所有的檔案也都沒有了。”
  據山東廣播電視臺生活頻道《生活幫》報道,無法審車,這讓王先生很是納悶,好好的車,怎麼會突然被強制註銷了呢?“在這期間我也不知道,也沒有人通知我,到車管所問,一樣的答覆,不知道去哪裡解決。”
  那這個強制註銷又是什麼意思呢?王先生告訴記者,強制註銷了就是說自己的車已經被強制報廢了。那是不是因為車輛到了使用年限了呢?
  臨沂王先生說:“我的車裡程不到60萬,2003年購買的,使用年限才11年,不到15年,不到報廢的日期。”
  為了弄清楚事情的原委,記者和王先生再一次來到了當地車管所。車管所工作人員稱,王先生的車到2014年4月30號就過期了。對於這個答覆,王先生表示不能接受。他表示,自己一直都有年審,這突然的強制註銷給他造成了很多麻煩。
  那到底王先生的車是因為什麼原因被強制註銷呢?經過咨詢,工作人員表示,這都是因為車輛的使用性質造成的:“開始註冊的時候是營運,後來又變更的非營運,一旦是營運,就是8年。”
  工作人員表示,因為王先生的車在2004年曾經跑過客運,根據我國《機動車強制報廢標準規定》,營運車輛轉為非營運車輛和非營運車輛轉為營運車輛,一律按營運車輛的規定年限(8年)報廢。已經超過使用年限,車輛登記系統已經自動將其轉為強制報廢。
  “強制註銷號不能用,走個註銷登記,就能用了,車是不能用了。”
  既然國家規定了,營運車輛和非營運車輛的報廢年限,那咱們就按照規定來吧。在節目播出之前,王先生給我們打來電話說,自己已經把相關手續辦好了。在這呢,也提醒那些曾經用私家車跑客運的朋友們,一定要多註意車輛報廢日期,避免不必要的麻煩。(視頻來源:山東廣播電視臺生活頻道《生活幫》原標題: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k74tkkcs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